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峡石江坪村被武靖高速占地转买社保再问
来信时间 2021-03-02 11:37:51.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关于上一封信贵部门的回答,我还有以下疑问: 1. 我组田地被征,当时只留老人在家, 第一,老人做不出决定是否补缴保险费,7万对于农民来说是一笔巨大的钱,故而想等过年时年轻人回家才商议。 第二,补缴社保要本人去县城社保局拍照以及提供各种材料资料,老人不会操作 第三,过年前 ,村委开会说网上平台可以补缴保险了,拿着文件让补缴的人做选择是否补缴,并签字。而我们正筹备筹钱,所以还未签字确认是否补缴。 可是过了几天,网上缴费平台就关闭了。我们想着可能是过年了,等年后网上缴费平台重新开通后再缴费。可是打电话给社保局却说政策已经失效了。 我们都还未签字,并不代表我们弃权。为什么说关闭就关闭呢? 网上缴费的时间就开通了几天,都没留够时间给老百姓思考和筹钱。 2. 农民靠地吃饭,政府征地占用农民土地修建高速公路以后要解决农民吃饭的问题,农民知识浅薄,不懂得补缴保险的好处,政府应该派相关人员来给农民 解析,大力提倡鼓励农民补缴保险,劝告补缴保险是对于农民 以后的生活是非常有保障的,打消农民的疑虑。并早点解决补缴社保繁琐的步骤流程,让没 有知 识的农民,交通不方便出门去县城的农民能方便的补缴保险。而你们是快过年的那几天才告知我们开通了网上缴费平台,也就开通了几天就关闭了。 中央提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 政府要为人民做事,处处从百姓利益出发,真抓实干,不搞假政绩,把人民当人看。而现在政府发下一纸文件,不管不顾,到期直接作废,不给老百姓任何回旋的机会。我们实在是寒心。 希望政府,能重新开通缴费通道,并派相关人员来实地指导工作。真正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谢谢! 3. 另外,40周岁以下政府补贴2年,40周岁以上每满5年(含不到5年)增加补贴2年。 假设52岁,就是可以补贴8年。自己要补缴7年(那自己以前交过几年保险,可以抵掉几年吗?) 即便是补缴7年,假设每年保险费是5000.也就42000 呀,为什么要交7万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1-03-05 11:00:30.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1-03-05,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关峡乡花园阁村24组成燕红:

你提出的关于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社保缴纳有关政策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 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补建操作模块关闭以及通知未到位问题: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函[2020]107号)文件规定:“各地在本通知下发后,对确定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对象的,严格按照人社部发[2016]132号文件规定,不得采取一次性缴费的方式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条件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我县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多次下发通知,你父亲成后仲也参加了户主会议。至202012月底,你组已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共5人已全部缴费。

二、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补贴标准问题:根据《绥宁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绥政办发[2019]4)文件第七条第三款规定:参保缴费补贴标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额=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一次性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时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12%×补贴年限。补贴年限为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40周岁以下的被征地农民,补贴4年;40周岁以上(含40周岁)每增加5岁(含不足5岁)增加补贴2年,最高不超过12年。

    你提出的对象补贴年限为8年,如果缴纳15年,应该缴纳的总金额为:3033元x20%x180个月(15年)=109188元;补贴金额为:8年x3033元x12%=34940元;对象应该缴纳的金额为:109188元-34940元=74248元。

 

 

                    绥宁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