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户口问题
来信时间 2023-03-06 05:13:05.0
来信内容 您好!想咨询一下,小孩户口原在父亲名下,但父亲已经过世好几年,目前孩子户口还在云南,没有去换新户口簿,只是听说人口普查之后,档案里孩子已单独立户,因为孩子未成年,而母亲的户口没有迁移到湖南,故把母亲设为临时户主,现想迁移至湖南母亲名下,网上可以办理吗?该如何操作?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绥宁县公安局
答复时间 2023-03-13 15:20:45.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3-03-13, 绥宁县公安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我局接到网络问政关于“小孩户口迁移问题”工单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人境大队迅速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未成年子女投靠母亲,将户口由云南省迁入至绥宁县李熙桥镇陈家寨村是否可以网办的问题,我局人境大队通过电话答复来信人甘小青,手机号码159********,甘小青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一、根据《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20] 57号“第二十条:未成年人投靠其父或者母共同生活的 (被投靠人为高校 、 职业院校落集体户口的学生、军人的除外),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父或者母户口所在地。”

二、根据“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最新相关通知要求,截止2023年1月15日,我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和办理户政业务的派出所已开通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试点;通知中提到全国试点省份城市未包含云南省,如云南省迁出地派出所同意配合我县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则我县在户口迁移业务流程审批通过后,会同云南省公安机关进行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网办服务。

 

 

  绥宁县公安局    

                            2023年3月13日